close

  “我對你的愛很深很深,像無底洞一樣……”這是洛陽一名小學生寫的情書,網友“小貝”向大河報爆料,他的同學在洛陽一所小學教書,前幾天在班上沒收了一個學生寫的情書,稚嫩的語言逗樂了老師,情書的背面還畫了一副畫。
  情書全文:
  我對你的愛很深很深,像無底洞一樣深,你什麼時候可以告訴我你家在哪裡?快告訴我吧!我人長得不好,但是我的人為很好,我馬上就會送給你一個禮物。我的人不會跟你走,但是我的心會跟你去任何地方!永遠愛你的xxx。
  【新聞+】
  這些年小學生寫的情書
  1.逆天!小學生古義情書
  “繳獲小學生古義情書一枚,我們的童年不可能這麼屌爆!吾輩皆驚也!”一條圖文並茂的微博引爆了網友們的關註熱點。只見這篇“小學生情書”以鉛筆寫成,筆跡稚嫩工整,以詩經格式開頭:“初見有女,白衣長髮。顧盼笑兮,於心自喜。自比之後,念及心動。一日不見,如三秋兮。”
  見此“神文”,網友們紛紛狂呼:“這篇情書,我要是老師就給95分!”網友圓圓評論:“除了通假之外,還用到了賦比興,通讀此文,餘音繞梁,三日不絕呀。”也有網友感嘆:“這哪是小學生呀,水平遠遠在我之上!地球已經不能阻止00後了!”
  但也有網友質疑:“如此有文采的情書,實在不像出自小學生之手,或許是成人所為。”
  老師曬洛陽小學生情書
  2.二年級小男生傳“情書”:你根本就不愛我
  安徽某小學二年級班主任李老師,剛一進教室就看見一個小朋友把一個紙條扔向另一個同學,李老師立即說到:“小明,把紙條給老師。”
  “我打開紙條一看,上面寫的內容我驚訝了一下,不過我臉上還是保持的很平靜,沒說什麼。讓學生都打開課,就本開始上課。”昨天下午,李老師說,紙條上寫著“你 根本就不愛我,你跟本就不dong愛情,huo許我也不dong。”二年級的學生傳紙條倒不是什麼新鮮事,不過寫著這樣內容的紙條她還是第一次看到。這男
  孩子文字表達能力還真是挺好的。”李老師笑著說,自己下課後回到辦公室,看了看田字格紙上的兩行文字與拼音交織的語言。“我細想想這應該是孩子間一種真摯
  的友誼。後來,我把孩子叫到辦公室,問他今天做錯了什麼?他說,不該違反課堂紀律。我問他‘愛情’是什麼?他說,就是‘喜歡’,想和那個女生做朋友……”
  3.3歲半男孩想寫情書承諾買房
  不少家長覺得教育孩子越來越難,他們發現孩子獲取的信息甚至比自己還豐富。她舉了一個例子,有3歲半的男孩要媽媽代寫一封“情書”給幼兒園班上最漂亮的女孩,“要告訴女孩我愛她,還要寫上我爸爸會給她買一套房子。”童言無忌里折射出社會現實問題。對於新生代的孩子,父母的家庭教育理念也應與時俱進。
  自家孩子寫情書咋辦?專家:家長多和孩子交流少曲解
  小朋友間有愛情嗎?採訪中,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徐心悅告訴記者,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感情,當懂得愛情,又收穫愛情的時候就是真正意義上的戀愛了。而在青春期之前,生理上並未發育成熟,男生、女生之間只是基於深厚的友情、懵懂的好感,“戀愛”“愛情”都是一種角色扮演的“偽裝”。
  “孩子之所以使用這些語言和受影視作品、圖書的影響是分不開的。家長可多引導孩子看適合他們年齡段的電視、書籍,多與孩子溝通交流。過多地干涉孩子情感的正常發展反而會引起反作用。”徐心悅說,談論二、三年級的孩子有“愛情”,本身就是一種誤讀。一般情況下,兒童在7歲左右開始關註他人,建立小圈子;8歲開始嘗試結交相對穩定的朋友,這種男生、女生的交往與性別沒有太大的關係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19eyno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